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晒成绩 找差距 杭州西湖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迎“年度大考”

发布日期:2020-01-21 16:09:26   作者:蔡卉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所有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聚集一堂,参加2019年度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述职会。

  述职会上,30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逐一上台,细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分享一年来的体会和感悟。这当中,有思考、有感慨,有苦也有甜、有笑也有泪,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有他们辛勤的付出。

  来自古荡街道总工会的密懿,从事工会工作不到一年,通过大半年的工作,她总结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四字诀”,在新的一年里,她计划用“学、说、跑、做”分别对应工会工作的“杂、快、多、重”。

  从事工会工作7年的倪晓燕,2019年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表现突出,在会上她分享了“点对点”服务的工作经验,即:一家家企业沟通指导,一条条条款解释,一份份材料把关审核后提交人社部门,引导企业“精准化”协商。

  “2019年共接待会员2万多人次,举办相亲会132场,共配对3062对,收到40余对新人的结婚喜讯。”来自灵隐街道总工会的于鑫,长期负责职工交友工作,“在大家看来这只是一串串喜人的数字,但是在我们工作人员眼中,这是一通通联系沟通的电话,这是一场场精心策划的活动,这是我们的骄傲!”

  作为西湖区总工会的传统特色,年终述职会已经坚持了7年。对于西湖区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经过一次次的历练,不少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从最初的胆怯、羞涩,到如今的自信、从容。

  近年来,西湖区总工会通过强化教育培训、优化考核机制、规范日常管理,有效激发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潜能,向着打造一支素质全面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这一目标不断迈进。下一步,西湖区总工会将继续通过提升考核的科学性、合理性,不断提高全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战斗力。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