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建德市总工会: “爱心专车”温暖回乡路

发布日期:2020-01-21 16:14:47   作者:周导芝 魏星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近日从贵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到杭州建德务工的55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分别坐上12辆“工会爱心专车”,踏上回乡的旅程。

  冬日的早晨,寒冷与水汽并存,但建德市客运中心的广场上却弥漫着浓浓的暖意和喜气。“我抢了20多天的火车票都没抢着,都做好可能要站17个小时到家的准备了。幸好‘爱心专车’有开往广西的班车,我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罗木真是个出生于1997年的小姑娘,她第一年来建德工作,第一次赶春运回家过年,就遇上了“工会爱心专车”。她欢喜地在车站广场上挑了副对联带回家,“贴上对联,家里就有年味了。”

  朱祺伟一家来建德工作生活已有12年,今年也是他们第3次坐“工会爱心专车”回河南老家过年。“我们每年都是坐专车回家,省了不少事。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下半年参加中考的儿子能考上建德最好的高中。”

  据了解,为了切实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建德市总工会自2017年起举办“平安返乡”活动,至今已安全护送1200多名外来职工在春节前返乡过年。此外,对于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建德市总工会还大力开展两节慰问、与外来务工人员同吃年夜饭等系列活动。

  建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表示:“过去,建德的发展汇聚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来年,我们真心希望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为推进建德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