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基层动态

妈咪暖心小屋”让背奶妈妈解除了后顾之忧—— 三年计划提前完成!嘉兴市已有小屋238家!

发布日期:2018-06-21 11:11:22 作者: 来源:

        “全面二孩”时代到来,“妈咪暖心小屋”的不断增多,让“背奶妈妈”有了依靠。自2014年启动“妈咪暖心小屋”计划以来,我市已建立238家“妈咪暖心小屋”,其中76家分布在大型百货商场、社区服务中心、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提前超额完成了计划实施之初建立110家小屋的目标。

        温暖与爱同在妈咪小屋很贴心

        走进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三楼的这间“妈咪暖心小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沙发、桌椅、冰箱、置物架……前天下午(11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里,要用到的需求品一应俱全,为妈妈们提供了很多便利。

        这样的一间母婴室,对于前来办事或在此工作的“背奶妈妈”们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产假刚结束的时候,这里还没正式开放,只能在厕所里挤奶,很不方便,有了这间母婴室之后,中午的时候我们几个背奶妈妈都会到这里来挤奶,环境好,还有插头,在这里还认识了好几个一起挤奶的同事,相互间交流交流育儿经,真好。”章陆佳是该单位的员工,孩子如今已有15个月,提到那段背奶的经历,她颇有些感慨,也很庆幸有这么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为她解决了问题。

        “办事窗口设立‘妈咪暖心小屋’是很有必要的。”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工会副主席代素告诉记者,以前时不时会有抱着小宝宝来办事的市民,孩子饿了,就在大厅找个角落喂一喂,有的还会大厅的椅子上给宝宝换尿不湿,“不管是从方便办事群众,还是进一步提升窗口形象的角度,都需要有这样的空间。为此,我们在办事大厅腾出了这么一个私密小屋,里面有沙发,妈妈们可以坐下来喂奶,还有一张整理台,可以让宝宝躺着换尿不湿,大家的反馈特别好。”

        在浙江森创服装有限公司,也有类似的“小森林妈咪之家”。“有供‘背奶妈妈’们挤奶的私密空间,要是老人带着孩子过来,生活区里还有3个小屋可以让他们呆,真是很贴心。”员工沈园感受到了满满的企业关怀,她觉得自己归属感也更强了。

        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天虹百货、八佰伴购物商场、东栅街道电商产业园、雅莹集团……如今,像这样的“妈咪暖心小屋”不断出现在大型百货商场、女职工较多的企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等,已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品牌,展现着这个城市的温暖和文明,成为禾城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238家“妈咪暖心小屋”,其中76家分布在大型百货商场、社区服务中心、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动动手指就能找到离你最近的小屋

        小细节能够彰显城市大文明。越来越多“妈咪暖心小屋”建立,方便了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出行,但有时要哺乳或者给孩子换尿不湿,找不到小屋怎么办?

        如今,这样的问题也能解决啦!记者点开不久前上线的“嘉兴市工会网上职工之家”网站的“工会导航”一栏,地图上显示着不少妈咪小屋,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进行就近选择。

        不仅在嘉兴市工会网上职工之家网站上可以搜索到公共区域妈咪小屋的位置,在“嘉兴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也能迅速锁定离你最近的小屋。今后将继续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采取循序渐进、分类指导的方式,成熟一批、发展一批,让“妈咪暖心小屋”更贴心。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