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基层动态

海宁市总女职委召开“爱心妈咪小屋” 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11:15:08 作者: 来源:

12月22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爱心妈咪小屋”创建现场观摩会,全市各镇(街道、区)、产业(局)及市总女职委干部参加。

女职委干部分别到海宁市市行政服务中心、实验幼儿园康桥幼儿园、海宁金茂五金有限公司“爱心妈咪小屋”进行了观摩学习。女干部们边参观边了解“爱心妈咪小屋”的创建情况、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及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问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作为维护女职工权益的一个实事项目,近几年来,市总女职委大力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实施创建一家补助一家的政策,目前已在全市建立了80家“爱心妈咪小屋”,其中26家设在医院、车站、商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爱心妈咪小屋”内布景温馨,配置设施完善,并有专人管理。“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既为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也为职业女性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甚至成为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场所。

在观摩会现场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吕孝尧对“妈咪小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通过现场观摩会,能给更多的基层工会以启迪,把“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办好、办实,真正成为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和“温馨家园”。



                                                                                                                                                    (海宁市总女职委 黄琴)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