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预决算公开

丽水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4-24 09:30:22 作者: 来源:财务资产部

       一、丽水市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心任务以及市委、浙江省总工会的指示和决定,确定本市工会工作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领导全市工会工作。 

  2.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贯彻执行市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组织和领导全市各级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 

  3.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意愿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企业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指导各级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 

  5.协同各县(市、区)党委和市有关局党委(党组)协商推荐各县(市、区)总工会、市产业工会的领导班子人选;研究制定全市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 

  6.协助市政府做好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省劳模、市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市级以上劳模的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兴办和管理工会企事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全市工会企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8. 承担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包括:市总工会本级预算。 

  二、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总工会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市总工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699.29万元。 

  (二)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收入预算699.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9.22万元,占99.99%;上年结转0.07万元,占0.01%。 

  (三)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支出预算669.2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0.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5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18.36万元,占74.1%;日常公用支出49.03万元,占7.0%;项目支出131.90万元,占18.9%。 

  (四)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9.2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99.22万元,上年结转0.0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0.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58万元。 

  (五)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99.2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549.66万元,主要是减少2018年安排省转移支付经费600万元。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0.72万元,占8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8.99万元,占14.1%;卫生健康(类)支出39.58万元,占5.7%。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28.82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的基本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75.00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劳模管理方面的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56.90万元,主要用于省转移市总工会困难劳模慰问的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43.70万元,主要用于本级机关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的离退休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5.77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31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5.21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9.58万元,主要用于市总工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的支出。 

  (六)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7.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8.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9.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2万元,与2018年执行数持平,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具体如下: 

  1.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 3.22万元,与2018年执行数持平,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与下级总工会、基层工会来宾业务接待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执行数持平,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 

  3.2019年因公出国(境)预算0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公出国(境)预算均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年初部门预算中。经批准同意部门因公出国(境)的,所需费用由财政按实追加部门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额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市总工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03万。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6.08万元,增长14.2%,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总工会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总工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市总工会经费支出管理已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9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规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 1.2019年丽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编辑:丽水管理员   责任编辑:丽水管理员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