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叶玉珠 (女)

发布日期:2014-07-11 16:56: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22、叶玉珠 (女) 单位及职务:景宁畲族自治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 曾获荣誉:2009年全国“三八红旗手”、2005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等。 简要事迹:叶玉珠同志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推广应用先进的林业技术,得到广大林农的充分肯定。主持完成林业有害生物目标管理“四率”任务取得好成效,有效地保护我县生态建设。指导林农对经济林、用材林病虫害科学防治20多万亩,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开展了景宁县古树名木主要病虫害工程治理,救治古树名木252株。采取措施综合防治松林3万亩,使松材线虫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保护了林农的经济利益。积极推广应用香榧、毛竹高效栽培技术,大力度实施毛竹林低产改造,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促进了林农增收,推动了我县新山区建设。 立足当地生产实际开展林业科学技术研究。先后研究解决了厚朴横沟象、栀子三纹野螟等林业害虫的防治技术难题。主持、参加完成《栀子病虫害种类研究及防治技术》等8个课题,分别获丽水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浙江省科技兴林二、三等奖。主持完成“景宁县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获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综合评比一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板栗粉锈病初步研究》等论文20多篇,其中2篇论文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