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吴建新

发布日期:2014-07-11 16:53: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19、吴建新 单位及职务: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 理; 曾获荣誉: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国资委中央企业 先进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等。 简要事迹:他1998年调任庆元县供电局,任行政、党委主要负责人16年。把人生最美的黄金期交给了电力,成就了庆元电力“开天辟地”的跨越发展。十多年来,他抢抓机遇争取到11.63亿元资金,建成与大网互联的现代电网,使庆元电力全面进入“高速时代”。他苦心经营,将一个资产仅3500万元、历史遗留欠款4300万元的“赤字企业”,发展为全市资产质量最佳的县供电企业。在电力行业鼓励发展三产期间,他以特有的胆识和视野建起全市供电系统唯一的三星级旅游酒店,开发了当地规模最大的地产项目和遍布省内外6万余千瓦的水电站,电力经营成效卓著。他清正廉洁、管理严明,凡事都从有利于企业、利于职工出发,力求尽善尽美,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凝聚人心,十年磨一剑打造“庆电精神”,成为系统内外学习的标杆。连续十四年蝉联全县条管部门和全市供电系统考核“双第一”,使一个从未有一项市级以上荣誉、籍籍无名的企业,一跃成为全市首家“国家电网一流县供电企业”,在我省同类县中唯一获得“国家电网综合管理标杆单位”称号,捧得首批省级文明单位、首届市模范集体等荣誉上百项,获原副省长金德水“山区电力创新发展的典范”好评,优质服务赢得毛光烈副省长高度赞誉,吸引了全省各市、县供电一把手到庆元学习取经。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