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李金龙

发布日期:2014-07-11 16:52: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18、李金龙 单位及职务:浙江新云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生产车间主任; 曾获荣誉:第六届浙江省杰出职工“金锤奖”、 第五届“金锤奖”—丽水市十大“杰出职工”等。 一、他是生产劳动的模范。十多年来,他上班最早,下班最迟,年迈的父亲生病也难以顾及,流水线之中不能离开他,他叹一声“忠孝不可两全”完成任务要紧。员工们称他为木玩铁人。 二、他是技术改造的能手。他一年就学完了玩具制作专业的三年课程。他把传统的油漆喷枪改为集束定向式喷枪,提高油漆着料率20%以上;发明滚筒上漆技术,节省油漆40%;改进轨道火车加工工艺,每年为企业增加利润100多万元;发明车间吸尘平衡负荷管理法,每年为企业减少用电3万多度;他更换节能灯、采用变频电机等合理化建议,每年为企业节约用电10万多度,并获技术创新先锋奖。 三、他是生产管理的尖兵。他当班组长和车间主任期间在云和发明了“计件超额奖励办法”,优化了计件工资的科学管理制度,促成了管理效率的提高。他实施节能、增效、扩能的科学管理办法,在两年时间里,车间产值提升了3倍,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15%;产值从1000万元跃升到4000万元,为国家年增税收200多万元,增加农民工就业岗位300余个,成为集团公司当中首屈一指的中层管理者。获得云和县企业优秀能源管理工作者、集团公司节能降耗特殊贡献奖,成为管理尖兵、职工英雄。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