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程良清

发布日期:2014-07-11 16:51: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17、程良清 单位及职务:浙江省云和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科长 曾获荣誉:三次立个人三等功,全省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检察机关驻所检察室十佳检察官”等。 一、多措并举,强化驻所检察监督规范。 创新实施《驻所检察巡视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多项监所检察工作制度,有效地推动监所检察工作的规范化。驻所检察室的业务工作考核多年来名列全省前茅,县看守所至今已连续保持14年无超期羁押,15年安全无事故。 二、爱岗敬业,维护公平正义建新功。 他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他领导监所科共办理在押人员申诉案件18件,为16名在押人员纠正刑期计算错误,移送检察机关自侦部门案件线索成案8件,提供公安机关的案件线索经查证已有75人构成犯罪,25人因检举立功获得减刑。成绩背后凝聚着他“耐住寂寞、守护公正”的真挚情怀。 三、用心感化,平凡岗位彰显检察情怀。 他几乎没有节假日,工作期间雷打不动到各监室巡视。2007年他在工作期间,不慎摔倒,导致骨折,休息不到两个月,硬是拄着拐杖去上班。在同事眼中,他如同不知疲倦的“老黄牛”。在犯人眼中,他是一位公正无私的检察官,许多负隅顽抗的犯罪分子主动交待余罪,走上改过自新道路。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