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王琼瑛(女)

发布日期:2014-07-11 16:46: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13、王琼瑛(女) 单位及职务:浙江省缙云县文广新局文物科科长兼县博物馆馆长; 曾获荣誉:丽水市劳动模范、浙江省第十三届党代表、2012年度省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等。 她如同一支燃烧的蜡烛,默默地用她的热温暖“冷清”的事业,用她的光照亮滞步的同行。她就是缙云县文广新局文物科科长兼县博物馆馆长王琼瑛。在乡镇工作了12年,在文物、博物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近20个春秋,曾多次被县、市、省文物部门评为先进个人;2008年市劳动模范;2012年初被选为省第十三届党代表的巾帼英雄。 2009年2月她在浙二医院被专家诊断为胛状腺肿瘤,医生建议越早手术越好,而她首先考虑在这节骨眼上可能会影响文物普查进度,她果断决定待野外普查结束再选时间做手术,硬把手术拖到11月做;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如去年国庆节假期,她与专家在壶镇、舒洪等地风餐露宿进行野外恐龙化石调查和挖掘工作。共挖掘出至少7个个体的恐龙化石,共计化石200件(组)以上;她挑灯夜战主编书籍累计达20余万字、1000余张照片的《摩崖石刻》、《缙云文物》、《缙云古迹》等。可谓为缙云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呕心沥血。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