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叶林军

发布日期:2014-07-11 16:43: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11、叶林军 单位及职务:浙江省青田县公安局高湖派出所副所长; 曾获荣誉:浙江省公安厅个人“一等功”、最美浙江人—2013青春领袖、浙江省“美丽警察”等。 叶林军,男,1986年9月出生,青田万山人,中共党员,现为青田县公安局高湖派出所副所长。 一、叶林军不顾个人安危化粪池内勇救多名群众 2013年5月30日晚,叶林军同志在救援高湖镇一养鸡场排污井内8名中毒群众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带头下井勇救出多名中毒群众,特别是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他不顾群众劝阻,冒着生命危险再次独自下井,并搜救出最后一名中毒群众,最终因吸入有毒气体而昏倒在现场。后经抢救,叶林军同志及6名中毒群众脱离危险,2名中毒群众经抢救无效死亡。叶林军同志的事迹经《处州晚报》、《丽水日报》、《平安时报》、《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 二、各级领导批示向“最美警察”叶林军学习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丽水市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晨;青田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光文等领导对叶林军的英雄事迹,先后作出批示,号召向叶林军同志学习,叶林军被誉称“最美警察”。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