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陈冬妹(女)

发布日期:2014-07-11 16:41: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9、陈冬妹(女) 单位及职务:青田县油竹街道来料加工经营部经纪人; 曾获荣誉:丽水市劳动模范、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先进个人、浙江省第十三次、丽水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等。 一、率先从北山库区移民至油竹街道。 2005年,积极响应青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移得出、安得住、逐步能致富”的号召,为支持省重点工程滩坑水电站建设,第一批从北山镇白岩村移民到青田县油竹街道。 二、率先筹资自谋职业,从事来料加工。 2006年初,开始筹资购置设备,清理自己闲置的移民房作厂房,聘请了师傅,召集100多名移民妇女,开始从事来料加工。2007年至2012年“陈冬妹来料加工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达1000余人次,通过参加理论技术培训,经过县职能部门的考核,能上岗人员就有800余人。现在有四个固定鞋包加工场,员工500余人,每年的加工费300多万元。 三、率先创业致富,带领移民群众共同致富。 2010年扩大来料加工的范围,增加了缝花、串珠、纽扣、钥匙扣、拉链头、工艺品等手工艺产品业务,面向全县各乡镇中、老、残群体发展,每次有新产品、新款式来料加工,陈冬妹都手把手指导来料加工新手,使中、老、残群体每天都可以赚到生活费,带领他们逐步过上小康富裕生活。2012年利用自家店面房建立个人党代表工作室,了解民情、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做好党委决策参谋,当好党委决策执行的先行者、和谐发展的助推者。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