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梅红玲(女)

发布日期:2014-07-11 16:40: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8、梅红玲(女) 单位及职务: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曾获荣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丽水市突出贡献专家、丽水市第二届人大代表等 梅红玲同志参加工作23年来,继承、挖掘、创新青瓷艺术,在龙泉青瓷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潜心传承技艺。她出生青瓷世家,对青瓷有着独特理解,她倡导青瓷人更应该像玉一样、像青瓷一样温润、内敛、浑厚、凝重,作为一个龙泉人,传承、发扬青瓷文化是她一生的志向。 致力做大产业。她设计制作了无数的作品,荣获国内、国际40多个奖项,被众多艺术机构、博物馆收藏。其中2012年作品《十八罗汉》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牡丹》餐具获第七届全国陶瓷艺术创新评比一等奖。其众多作品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突出绿色发展。她积极与各大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从2006年青瓷产业化在节能降耗,2009年废弃青瓷再开发利用方面获得省科技厅的重大项目立项;2013年获科技部的浙西南绿色屏障节能降耗项目立项。2013年还率先将3D打印科学技术与龙泉青瓷传统工艺相结合运用,取得了开拓性的成绩。 构建和谐企业。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和气能生财,和谐促发展。作为企业的主要创建者之一,她始终认为,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员工是企业的主人,企业先后获得省工商企业信用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工商免检企业,行业内唯一自营出口权等荣誉。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