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朱志伟

发布日期:2014-07-11 16:39: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7、朱志伟 单位及职务:龙泉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 曾获荣誉:全省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档案系统“兰台百佳”、2013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提名奖等 朱志伟同志担任龙泉市档案局长10年以来,始终信念坚定、全心为民、苦干实干、敢抓敢管、勤政清廉,在“清冷”的岗位上干出了火热事业。 心系群众,真情为民。把工作的“准星”牢牢瞄住老百姓,把百姓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将民生档案建设作为“突破口”,10年进馆民生档案4.6万卷、件,建立20个专题数据库,提供检索信息110万条。 苦干实干、敢抓敢管。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花在搞服务、促发展,抓工作、干实事上。《龙泉民国司法档案选编》出版发行,成为我国首套地方司法档案文献,列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引起海内外学术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被认为对“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档案参考价值。 严于律己、勤政清廉。始终认为,当官不能“做老爷”,局长也是基层一线战斗员。他常说:“同事能做我能做,麻烦难做我来做,要求你做我先做。”朱志伟对干部要求很严格,对自己要求更严厉。 他先后被树立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典型,成为新中国建立后全国档案系统三个重大典型之一,被中宣部确定为“时代先锋”宣传典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