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吴一鸣

发布日期:2014-07-11 16:14: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3、吴一鸣 单位及职务:浙江省丽水中学党总支书记 曾获荣誉:丽水市劳动模范;2001年9月被浙江省人民教育基金会评为浙江省第十四届“春蚕奖”;2013年7月被丽水市人民政府评为丽水市突出贡献专家。 他痴心于教育事业,多次放弃常人认为更好的工作岗位,立志把教育作为自己毕生的光荣使命。他富有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从教31年来,每天在校时间均在10小时以上。他的倾心付出,换来累累硕果,桃李满天下。 他潜心教育、积极探索,形成了把“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作为教学重点的独有教学特色,获得很好的教学成效:他所教学生在会考和高考中总是名列前茅;学生毕业后在语文素质和思想水平上表现突出,已涌现出一批特别优秀的社会科学方面的人才。这在丽水语文届有着很好的美誉度。 他在教育理论研究上也颇有建树。主持的“普通高中实行小班化教学的实践与研究”等两个课题均获省级奖;积极参加新课改,独立开发了选修课程,并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他在省市报刊上发表了三十多篇文章,2012年出版了个人专著《觉悟》,获得广泛好评。 他热心宣传教育,演讲水平高。曾多次到浙师大、杭师大等大学做讲座;他第2个登上丽水人文大讲堂,作题为《立德、立功、立言》的演讲。他是丽水教育界很有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很高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