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劳动风采> 劳模风采

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邵黎明

发布日期:2014-07-11 16:13:00 作者:经保法工部 来源:

2、邵黎明 单位及职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曾获荣誉:1989年温州市劳动模范;1992年永嘉县首届“十佳”青年;2012年“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 邵黎明同志作为带领全体员工不断攻坚克难,丽水移动自综合业绩连续5年排名全省前3,运营收入实现从8亿到11亿的跨越,同时还获得了“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9项国家级荣誉,20多项省级荣誉;他个人近5年来也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等10多项荣誉。 一、他坚持智慧经营,以前瞻战略推动企业发展。手机用户数由150万提升至200多万,运营收入5年增长了近3亿元,区域收入份额超60%,跃居全省前三;建成“村通工程”,启动4G网络,移动网络实现了质的飞跃,企业文化建设及质量管理均荣获国家级奖项。 二、他坚持人本管理,以文化创新激发全员活力,构建感恩文化五瓣花体系,践行对利益相关者的感恩行动;向公司注入军旅精神,被评为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提出员工品牌建设,近百员工提升了学历学位。 三、他坚持服务地方,以合作共建造福丽水人民。作为省、市人大代表,他关注民生,致力于满足山区信息需求,5年实现全市3480个行政村通上移动电话;致力于客户服务价值提升,建立起“全员、全称、全天候”服务体系,带领公司荣获国家级QC奖项超20项;致力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将民生服务和市场信息传递至山区的每个角落,是名副其实的“爱丽企业家”。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每年为创造就业岗位超6000个,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公司荣获“浙江省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 四、他坚持自我提升,以修身律己铸就模范品质。爱岗敬业,平日生病从不请假,因操劳过度,视网膜脱落,但术后不到10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关爱备至,把员工当家人,办食堂、建宿舍,员工的事情样样挂心头,员工满意度一直位居行业、全省前列。无私奉献,总是早出晚归,周末常常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还曾连续4个多月利用休息时间为员工撰写一千多个福字和百余幅对联。品格闪光,他时刻不忘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素养和政治操守,处处维护党的尊严,感恩家人,是时代的道德楷模。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
主办:丽水市总工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中东路144号 浙ICP备0700237号